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智库学术活动: 数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与路径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16


    通讯员:裴云飞 王海仁 侯贝贝


2023年5月12日下午15点,中原发展研究院与体育学院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共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珂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数智体育高质量发展:使命与路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郑州、开封两地三个校区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周珂教授从“体育运动的魅力与价值,新时代体育的发展使命,数字、智能化体育前景”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周珂院长从体育教师到成为体育教育的引领者的转变过程,向我们讲述体育对的重要性,和大家探讨了缺乏身体活动的儿童和积极参与身体活动的儿童在各方面表现的区别,引出了新时代体育的发展需求;然后,周珂院长以赛艇、飞盘、篮球等运动项目为例,向我们介绍了体育项目的锻炼价值。最后,周珂院长介绍了数字体育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在实际中的应用形式以及未来还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提出,近年体育产业迅速发展,到了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国家“双循环”战略给体育产业带来深度变革的重大机遇。通过不同学科的交流研讨,我们可以探索构建体育与数字智能提升合作,共同推动体育教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会师生就相关主题展开了跨学科交流研讨。本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学术眼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师生对于数字智能和体育教育、体育产业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专业知识,凝练理论性或应用性的研究课题并展开相关研究,为推动体育教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