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12


通讯员 王晓晗



5月10日下午,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友兰学堂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创峰应邀出席,中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研究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进行,由支部书记娄春杰主持。

根据活动安排,首先由娄春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内容,并重点学习会议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表述及要点。

接着,结合这次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为背景,聚焦“工业现代化河南实践”主题展开讨论。与会老师分别从工业现代化历程、人工智能、轻工业发展、数字经济、绿色智慧产业、农业全链条升级、人口流动、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及观点。


高保中院长对老师们的研究一一点评,并给出中肯意见及完善建议。他指出,河南现代化的推进,仍应锚定“十大战略”,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现代化之路。他强调,从中央会议精神来看,数字化转型是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是二三十年的发展方向,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怎样与产业结合将是研究重点,希望参会人员持续关注数字化转型,并进行深度思考和研究。

最后,王创峰书记发表讲话。他对支部将学术研讨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的模式给与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总的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新的成果,这种学习模式和要求非常契合。他希望,研究院能够继续保持自身特色,擦亮智库品牌。机构调整以后,研究院和国商院要相互学习,努力创造出“1+1>2”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