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式现代化与河南‘两个锚定’‘十大战略’发展新视野、新举措”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3-20

3月18日,由河南省价格协会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河南‘两个锚定’‘十大战略’发展新视野、新举措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召开。来自河南省高校、科研机构和有关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河南省价格协会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郭军教授主持,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教授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皇甫小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吴海峰研究员、郑州大学李中建教授、河南省委党校张祝平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粮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汪来喜教授、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武军教授、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高亚宾高级经济师、河南省项目推进中心胡美林高级经济师、河南省区域发展中心李晓沛高级经济师、郑州轻工业大学郑玉副教授等近20位专家学者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河南‘两个锚定’‘十大战略’发展”为研讨视角,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结合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指向,就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数字核心产业建设、构建河南现代化制造业体系、搞好高质量项目建设、提升河南现代化产业竞争力、加快农业科技强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扩大有效投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共同富裕等议题作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从不同侧面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河南”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新战略,对促进河南现代化发展、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具有积极的实践咨政性意义,是一次理论与实践、创新与发展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