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举办基础省情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2-07


通讯员:朱元鹏 侯贝贝



2023年2月7日,中原发展研究院、河南省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软科学研究基地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举办基础省情研讨会,来自政府、企业和我校多个学院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研讨河南发展情况,共话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

河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赵德友给大家分享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数据,并介绍了高质量发展、中国现代化指数、黄河流域绿色评价指数等相关指数内容。专家们围绕着大数据内涵和发展,河南大学如何利用大数据研究,围绕中国发展河南发展构建指标体系,打造河南省基础省情研究高地做了深入探讨。

河南省公共政策与地方治理软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徐全红主持了研讨会,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介绍了中原发展研究院多年致力于打造河南省基础省情研究中心的努力,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共同做好河南基础省情研究,打造智库建设高地。

中原发展研究院作为河南省高校品牌智库,在寒假期间,也没有停止工作步伐:调研、政府咨询、项目研讨、社科基金申报都在积极推进中,致力于打造“一流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