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承办海外校友论坛系列——孙连志:《美国经济现状及未来趋势》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12

为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素养和学术水平,丰富研究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11月12日上午,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庆祝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校友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嘉宾孙连志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美国经济现状及未来趋势》的讲座。中原发展研究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纪鸿超老师主持。

孙连志教授首先回顾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历史,阐述了QE对于联邦政府调控经济的作用,进而引出了中国版的ABS以及房地产问题;随后,他深入分析了货币政策调控对于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最后,孙教授对美国及全球未来的经济趋势进行了研判和解读。孙连志教授理论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分析现实问题的报告方式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互动阶段,孙连志教授针对提问一一给予解答。

报告人简介:孙连志教授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留系任教。199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后回河南大学经贸管理学院任教,1996年任该学院副教授。1997年8月获奖学金赴美国Marquette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攻读MBA,主修金融,期间任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受聘于芝加哥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为该中心高级金融分析师,主要从事共同基金的研究,并建立Fama-Bliss股票指数系列,该指数被众多指数基金作为基准指数。2003年从芝加哥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毕业,受聘于Nuveen投资基金公司,先后就职于投资策略研究部、风险管理部和资产管理部,历任高级定量分析师、基金运营经理,后任公司投资副总。为GARP注册金融风险管理经理,并持有各类公司证券交易资格。并历任美国多边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海亚置业公司总经理、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河大美国校友会至善研究院院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