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下午,中原发展研究院举办线上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院每一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高保中以“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内核”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五个方面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内核,认为是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的关键。朱世欣从营商环境理论与评价、优化营商环境实践和河南省营商环境发展三个方面,刘岱宁从人口规模巨大与中国式现代化,宋智勇从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纪鸿超从农业农村现代化,娄春杰从共同富裕与中等收入群体关系,张霞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视角,曹孜从包容性数字社会,茹雪从绿色低碳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李东昆从劳动力流动,鲁惠中从科教兴国战略与科技创新,郑博文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系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研究成果。研究院老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总结时,高保中院长提出,作为河南省内高端智库,中原发展研究院应将学术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同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 “研究问题,服务社会”的基本理念,与自己的知识体系和研究领域相结合,从我国和河南省面临的重大问题出发,深入思考,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