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与腾讯云开展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会谈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9-23



通讯员: 杨林瑛 侯贝贝


 

9月23日下午3:30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A座206室,我院与腾讯云召开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洽谈会。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高保中院长、朱世欣副院长等5位老师,和腾讯云华东区域总监马策等同行3人参加了会谈。

高保中院长介绍了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1+2+3+4+N”的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院已经组建了70人左右的人工智能与经济分析结合的研究团队,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学术研究、政策即时分析、企业流程再造的研究和实践。中原发展研究院正在建两个实验室,一个是大数据统计分析实验室,一个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联合实验室。腾讯科技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和生态整合能力。非常希望双方能够整合各自优势,打造数字化转型应用领域的合作平台,服务于中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应用创新及数据决策。

腾讯云华东区域总监马策发言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服务于国家战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能够通过双方合作,更好发挥腾讯云的技术和运营优势,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结合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高校科研机构智库平台,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应用领域的创新应用平台,以卓越的科研技术能力共同提供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研讨会上双方代表分别发言探讨交流。双方非常重视这次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会谈,近期将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细化合作方案,推动未来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与腾讯云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