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封市人民政府新型智库2019年度课题评审论证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9-08

9月6日下午,开封市人民政府新型智库2019年度课题评审论证会在我院成功举行。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战国、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任青山、中原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耿明斋、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等专家、领导出席论证会。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及我院相关师生参与会议。



作为开封市人民政府聘请的新型智库,我院对2019年度课题高度重视,组织权威专家团队,采取实地调研、数据收集、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对各个子课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紧密结合开封发展实际和现实需求,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


在当日举行的评审会上,各个课题的负责专家分别就《大都市区背景下开封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开封市面临的重大机遇与应对方案》《开封空间布局研究》《宋文化深度挖掘和魅力古都打造目标与途径研究》《黄河流域开封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5个课题做了精彩汇报。


各位评委对各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各位评委指出,上述5个课题选题聚焦重大战略及方向,站位高、视野宽、观点新,既有对历史的深刻分析,又有对现实的深切关照,既着眼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又紧密结合开封实践,既有透彻的理论剖析,又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政策建议,这些课题成果将对开封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各位评委从增强课题间的协同性、加强课题成果的宣传推广、促进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