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5-20

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应用经济学需要接收调剂生源12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开通调剂服务系统的时间


我校将于5月21日上午8:00至22日上午8:00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请考生登录系统,慎重选报。


二、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 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相关要求及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相关要求。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应用经济学相同或相近。

3. 初试科目与应用经济学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 调剂考生单科分数和总分均需达到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应用经济学的复试分数线。即政治/外语不低于48分,数学不低于72分,专业课不低于90分,总分不低于343分。

5. “择优”接收调剂生。对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即考生报考同一招生单位同一学院同一专业。

6. 调剂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和作弊记录。


三、接收调剂程序


1. 复试比例: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我校的实际情况,2020年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调剂生复试比例在1:2.0。

2. 调剂开通后,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即可在调剂系统报考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应用经济学专业。

3.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将参加复试的调剂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同时在本单位网站公示复试名单。

5. 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研究生复试方案参加复试。

6.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向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7. 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


四、咨询方式


邮箱:jihch03@163.com;电话:15093681095


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