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师生赴四川省参加2019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1-03

2019年12月1日至17日,我院与经济学院受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委托,组织130余名师生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孜藏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地区,开展2019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6C0AF


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是脱贫攻坚核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真贫、真脱贫”思想,确保脱贫人口精准退出的具体举措。经济学院、中原发展研究院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及时向学校领导以及学校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进行了汇报,第一时间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组,组建了由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教授和经济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万红同志担任团长、由纪鸿超博士和乔晗博士担任队长的评估工作团队,并专门召开评估工作动员会,评估工作领导组组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和院长宋丙涛在动员会上对参与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同时,围绕此次评估工作,细致周密地做好前期准备和业务培训,为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四川评估检查期间,面对高海拔、严寒、冰雪、路况差等恶劣的自然条件,评估团队老师和同学们团结一心,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克服了高原反应、水土不服以及语言不通等多重困难,共开展入户调查5000余户,召开县、乡村干部座谈会100余场,为本次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提供了详实可靠的数据。


△高保中院长组织行业部门座谈会


△高保中院长组织乡镇干部座谈会


△高保中院长与村干部座谈


△高保中院长和纪鸿超队长参加县长座谈会并对评估检查结果进行反馈


评估检查中,全体评估检查人员严格执行国务院扶贫办和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从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申请退出县负责的角度,严肃认真、较真碰硬、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开展评估检查,确保了检查工作井然有序、过程科学规范、结果客观公正,较好地完成了这次评估检查任务,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院和经济学院研究生入户实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