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保中院长在“河南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研修班”交流智库建设经验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1-03

11月1日-3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河南省全方位可持续发展,发挥高校智库的智囊团作用,河南省教育厅在郑州市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研修班。

11月3日,河南省高校智库经验交流大会顺利进行,旨在推动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切实提升高校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期间,我院院长高保中就我院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了专题演讲,主要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基础及建设思路,为推进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高保中表示,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的突出优势、我院的历史积淀与众多成果、领导及学校对我院智库建设的大力支持是其建设基础。建设思路是以平台建设和机制创新为手段,以整合各方研究力量为重点,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导向,以可操作、可评估的政策建议为任务,建立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智库平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政府决策高端智库及协同创新学术团队。

同时,与会代表还就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和河南省高校智库评估方案草案做了深入讨论。我院教师朱世欣召集了此次讨论。

郑州大学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与保障工程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64家智库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聚力为河南省高校智库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