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哥伦比亚大学王安逸博士后一行应邀来我院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谢琳琳 发布日期: 2019-08-27

8月27日上午,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中国项目主任、研究员郭栋,博士后Allison Bridges,王安逸一行应邀来我院交流,王安逸博士在我院图书馆八楼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居民环保行为的决定因素:基于河南省三市的研究》的专题报告,我院院长耿明斋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报告,朱世欣,曹孜,刘岱宁,纪鸿超等教师以及众多博士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王安逸博士从环保行为的定义出发,介绍了环保行为的理论研究,即理性行为理论和计划行为理论,讲解了环保行为模型及环保行为的决定因素等,阐明了该研究的核心问题。接着,他讲述了数据来源——基于哥伦比亚大学与我院合作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数据,涵盖郑州,驻马店,平顶山三个城市,3000多个样本,采用OLS和2SLS两种研究方法。详细分析了数据变量并进行了实证研究。最后,王安逸博士进行了报告总结,得出了社会背景、环境态度、个人经历与环保行为密切相关的结论。

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王安逸博士与我院师生就环保行为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如热议的上海市居民垃圾分类等,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对环保行为的决定因素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王安逸 现任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政策及管理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教育经济学,中国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可持续发展教育,农村可持续发展,环保行为,以及环境支付意愿。近年来,王安逸博士多次在国际研讨会上就环境支付意愿等话题进行发言,并参与编写中国可持续发展蓝皮书。王安逸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获得教育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