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受邀赴沁阳开展第三次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谢琳琳 发布日期: 2019-07-20

为落实我院与沁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达成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将相关工作推向深入。7月17-18日,由耿明斋院长带队,特聘教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教授李燕燕一行组成的调研团队,赴沁阳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第三次调研,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等陪同参加。

17日下午,调研团在发改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文广旅局、文物保护中心、自然资源局、规划局等18个市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交流。会议以“沁阳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从当前文化旅游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和创新出发,充分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障碍,听取政策诉求与意见建议。各市局负责人畅所欲言,对沁阳文化旅游产业的总体情况与调研团队进行了详实的汇报交流。专家团指出,沁阳文化旅游产业要发展应当首抓龙头,挖掘最具吸引力与核心竞争力的独特资源,塑造精品,打造品牌。此外,要着力怀庆府文化,坚持文旅结合,多点支撑,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此突破瓶颈、实现转型,实现“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美好愿景,为沁阳经济发力贡献力量。

18日上午,调研团兵分两路,开展对沁阳市化工产业、文旅产业的调研活动。在化工企业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关于近年来运量情况、项目发展、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着重对政策扶持、环保安全、核心技术等影响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开展探讨。与此同时,另一路专家赶赴山王庄黑陶小镇、尚河村传统古村落、朱载堉墓等地进行旅游资源的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沁阳人文、山水风光。考察结束,耿院长强调沁阳有着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尚待挖掘,已经看到其发展潜力,接下来要势在必行的想办法、做工作、谋发展,坚信文旅产业发展大有可为。

2D254

C26F8

25767

DFD77

至此,调研团实现了对沁阳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转型考察的多角度、全覆盖。后续将在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形成研究报告,真正将合作项目做到实处、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