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一行应邀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席“2019年中国社会治理国际研讨会”并考察武汉光谷

信息来源: 作者: 谢琳琳 发布日期: 2019-07-15



7月14日,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邀请,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一行赴武汉,出席由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2019年中国社会治理国际研讨会,考察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光谷、武汉大学科技园等建设情况。

耿明斋教授发表题目为《社会公平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主题演讲,首先从社会公平作为切入点,阐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指出社会公平是现代社会治理的核心议题,公共产品的供给等问题日益突出。其次,耿院长在谈到税制转换与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指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需要经过间接税向直接税转换的过程,也需要构建在各级政府事权和财权合理分割基础上的分享机制。最后提出城乡分割二元社会结构是社会现代化的重要障碍,从而提出城乡一体化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

耿明斋院长的演讲和答疑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点评专家高度评价耿院长的发言,观点理论耳目一新,提出很多未来思考研究的问题。

会后,耿明斋院长一行参观考察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光谷和武汉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应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参观了解公司产品、运营方式以及智慧城市空间信息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与董事长杨治国探讨有关等武汉大学科技园发展情况以及地理信息全产业链服务应用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