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一行受邀赴许昌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吴亚伟 发布日期: 2019-07-14

受许昌市委邀请,7月9日-12日,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特聘教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在许昌市委副秘书长尚根法、市委政研室主任王金茂等领导的陪同下,对许昌市区及下辖县(市)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调研活动。

7月9日下午,调研团队抵达许昌市,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中央公园、北海公园等地,了解了许昌发展历程、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晚上,调研团队与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耿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所承担的重要课题及研究项目,并向胡书记赠送了我院部分代表性成果及著作。胡书记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贯彻新理念、坚持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问题及发展思路与耿院长一行交换了意见。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沿护城河、曹魏古城参观了城市生态建设及文化保护传承情况,随后又参观了许昌卷烟厂、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许继新能源产业园以及开普检测研究院,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状况、核心技术支持、市场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对许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同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长葛市,对森源集团电气基地、重工基地、黄河工业园区、金汇中超、晟丰科技进行实地考察。深入厂房、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许昌卷烟厂

8D7FB

晟丰科技

7月11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到达鄢陵县,参观了建业绿色基地、建业生态新城及唐韵樱花园。耿院长高度肯定了鄢陵县探索打造“全域花海、全域旅游、全域水系、全域康养”的创新发展理念。并提出,希望鄢陵县通过各项措施的推进及落实,争做“最美县域”。

下午,调研团队来到襄城县,考察了河南硅烷科技公司、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公司以及万杰智能科技公司。在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公司,负责人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厂区设置、产业链条以及打造循环经济企业的战略目标。随后,调研团队又参观了紫云镇雷洞民俗村、湛北乡北姚美丽乡村以及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切身感受“三山两水畔古城”的襄城县特有的生态格局及民风民情。

河南硅烷科技公司

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公司

7月12日上午,调研团深入平煤隆基公司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制绒、扩散、镀膜、印刷等电池片制造流程。接着,调研团参观了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及襄城县城市规划馆。

平煤隆基公司

12日下午,调查团前往禹州市,参观中国钧瓷文化园,了解禹州钧瓷文化。走访鸿畅镇李金寨村,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又跟随讲解员漫步神垕老街,领略古镇风情。最后,在参观了大宋官窑之后结束了这次调研行程。

这次调研活动,调研团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考察了许昌市区及下辖县(市)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入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共同以研究院之智,合地区建设之技,谱中原发展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