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百县千村”入户调查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罗振华 发布日期: 2019-07-11

7月10日晚,由我院、经济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 “百县千村”入户调查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幕。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副院长郑展鹏,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东勋,经济学院副院长郑祖玄出席并主持会议。另众多研究生和广大参与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刘东勋副主任首先强调,本次调研已是“百县千村”项目进行的第六年,该项目为河南大学数据库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非常有价值的一手数据。目前乡村正在发生巨大变革,河南省又是人口与农业大省,该项目的调研为国内外学者研究河南农村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可以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让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刘主任对同学们调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访谈中信息询问完整;二、数据填录准确。最后,刘主任希望同学们明白调研的意义所在,要努力使该调研数据成为全球学者研究河南农村问题的首选数据。

田歧立书记首先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求知态度、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精神表示赞赏。其次,田书记强调经济学作为应用性很强的学科,我们应该掌握真实准确的一手资料,借此实践活动可以提升学生的各方面的能力。并希望能扩大该调研项目的影响力。最后,田书记从国家面临重要阶段方面阐述了本调研项目的重大意义,并祝本次调研项目圆满成功。

随后大会进行颁奖仪式,对2018年度调研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肯定他们在调研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奖金若干,由与会领导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郑祖玄副院长作为此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调研获得的成绩,指出调研数据的质量逐年提升。然后就调研数据的汇总、处理以及分析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说明在调研过程中存在一些导致数据偏差的问题,但是偏差在合理范围之内,借以肯定同学们的调研成果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调研活动。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注意安全,并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调研任务。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