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一行赴漯河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罗振华 发布日期: 2019-06-28

6月26-27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带领一行5人的团队赴漯河市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漯河市发改委主任荣之光、副主任闫耀民陪同参加。

2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漯河市平平(卫龙)食品有限公司、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旺旺集团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漯河市食品加工企业现状。耿院长深入企业原材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库,边走、边看、边听、边交流,详细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近年来企业生产情况、运营情况和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的介绍。

6月27日上午,调研组走访了幸福渠生态水系连通工程、沙河大桥工程、沙澧河二期整治工程等城市在建水系工程施工作业现场,对漯河城市建设中生态水系的总体规划布局进行了考察。

随后,调研组参加了由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9局科室负责人出席的座谈会,会议由发改委主任荣之光主持进行。会上,耿院长提出“漯河在河南城市体系里应该如何定位”,“政府在推动产业聚集发展的过程中要扮演什么角色”两个问题,各局负责人针对问题,对近年来漯河市发展的主要情况与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耿院长对漯河市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特别是电商物流产业,表示这种迅速的崛起实属难得。耿院长指出,在产业问题上,漯河应抓住、引领、助力优势企业的发展,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食品加工、电商物流等优质龙头企业;在农业问题上,漯河应健全服务体系,引导农村土地流转,帮助农民找到最适度的经营规模,最适合的经营方式。

下午,调研组来到橡胶企业利通液压进行考察,耿院长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现场参观,了解生产线生产、新产品开发研制的具体情况,双方就产业规模、经营销售、技术水平、未来发展做了深入探讨。随后,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河南东兴电商物流园,耿院长走进网商运营中心展示大厅,观看专题片,了解园区整体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双汇等知名企业和三剑客、丫丫熊等本土企业的产品展示区。

市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赶赴漯河市临颍县,实地考察了远大住工等工业企业,宏泉食品包装、盼盼食品集团等食品加工企业,参观游览了黄龙湿地公园,南街村文件园等地,了解了临颍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

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对漯河城市提质建设、制造业创新转型发展、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经营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续对漯河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