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自贸区工作办副主任陈凯杰一行莅临河南大学考察

信息来源: 作者: 谢琳琳 发布日期: 2019-06-11

6月10日下午,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区工作办副主任陈凯杰,省自贸区工作办协调指导处处长李梅香一行等11人出席此次会议。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参会并主持会议,人文社科研究院、中原发展研究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刘先省首先对陈凯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河南省自贸区建设对于河南发展的重要意义,河南大学在自贸区建设的过程当中要发挥作用,要求河南大学相关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服务于自贸区的建设。表示今后河南大学与河南省自贸办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

座谈会伊始,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河南大学宣传片《大学之道》。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做《关于河南自贸区研究院建设基础及发展思路汇报》,从建设基础和发展思路两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建设河南省自贸区研究院的基础和组织架构、工作思路等。之后与会相关院系负责人和专家分别介绍了各个学院的学科优势,并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河南自贸区研究院的建设。省自贸办的人员就河南自贸区建设的研究交流了意见,肯定了高校对智库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表明了自贸区五大服务体系的建设要求,以及自贸区研究院建设的站位与聚焦点。

陈凯杰强调,希望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自贸区的课题研究,通过专项合作与重大课题合作深化对自贸区的认识和研究,同时希望河南大学积极整合自贸区研究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加强沟通交流,举办专题研讨会,共同为河南省自贸区的建设发挥作用。最后,陈凯杰对我校专家学者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