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航空经济深化研究项目组赴河南机场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9-06-03

根据国家有关机关和省有关领导要求,为深入了解郑州机场运营发展情况,推动航空经济深化研究。5月31日我院组织团队对河南机场集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项目组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我院特聘教授李燕燕,我院青年教师刘涛、张建秋副教授,商学院副教授徐东洋等研究骨干专家组成。此项研究与调研得到了河南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

上午,在机场集团综合业务楼会议室,项目组参加了由集团副总康书霞牵头集团企业发展部、航空市场营销委、规划建设部、机场公司市场发展部、经营管理部、机务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的座谈会。康总详细介绍了机场集团的发展历程、目前形成的三大竞争优势、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随后,项目组成员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其各自工作相关领域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耿院长一行在机场集团企业发展部主管赵姝锦陪同下参观了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并在国内货站楼会议室与航空货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议上,航空货运公司副总经理魏俊华对货运公司的总体情况、主要职能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如何通过航空物流带动产业、区域发展,影响航空运输模式选择的因素,以及货运增长面临的内外部压力等情况交换了意见。

项目组通过此次调研对郑州机场经过数十年快速发展取得的竞争优势、面临的压力、迫切需要补齐的短板,以及需要区域政府给予的支持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后续对航空经济的深化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