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应邀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驻马店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李甜 发布日期: 2019-05-16

5月15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驻马店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此次会议由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与中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召开,以“后发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路径探索”为主题,就后发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等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其他有关部委、河南省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家、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国内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此次会议。

在会上,耿明斋院长以《区域格局演化与后发地区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全面深入系统分析了区域发展格局演变特点,指出结构优化是区域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后发地区发展的方向;并提出用城镇化引领乡村振兴、推动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用创新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为后发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