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最新官宣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5-12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最新消息来了

一、嘉宾参与情况。目前,陆铭,马永强要来郑州参会了!省内的嘉宾,不用说啦,肯定都会到的!

二、院长论坛开始报名了!为了丰富中原学术氛围,给院长、博士生们更多展示机会,也增加选择机会,第二届中原开始举办院长论坛。河南省内的院长们,必须要来呀!省外的院长们,热烈欢迎到美丽的郑州来!

三、地点变了,改在美丽的龙子湖畔,可以看到正在建设的河大新区哦!亲们,距离高铁站飞机场更近了,还不快来?!

四、投稿继续中,评选是在5月中旬,所以没有投稿的亲们,加油了!

五、附上院长论坛邀请函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      院长:

您好!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学术界、业界和政策制定者的理论水平,促进学科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繁荣学术氛围,以及为河南高校人才招聘提供信息交流平台,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将于2019年6月6日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

受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委托,并以我们个人名义,邀请您参加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

本届研讨会计划在6月5日下午举办河南省高等院校院长论坛,参与人包括理事单位院长以及发起本论坛的国内知名的河南籍经济学者。希望您能代表贵院成为本论坛的理事单位,拨冗参会并发表10分钟讲话。院长论坛的议题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主题:正式组建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为繁荣河南省高等教育和财经学科教学科研献计献策;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制定与运行规则;遴选下一届论坛的承办机构;如何提高河南省的经济学科软实力;省内经济学科应该如何加强合作交流;合理利用省外的经济学科资源;理论前沿如何衔接中国实践等。

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的发起人为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耿明斋院长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罗士喜校长,我们推举耿明斋教授担任院长论坛的主席。

同时,本届论坛将特别增设人才招聘专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学、管理学博士生将参加会议并希望有机会和省内高校近距离接触,谋求回河南老家工作的机会。我们希望贵院能在会议现场设立人才招聘展位,您的参与必将显著地提升会议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我们相信,河南中原经济学者论坛不仅有助于打造一个河南经济学界和省内外甚至世界各地经济学界交流和沟通的纽带,而且有利于促进河南省经济学科的发展,让更多的学者了解河南并为河南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中原经济的崛起贡献力量!

为增进对会议举办城市的了解,组委会还将邀请与会学者参观郑州市代表性产业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为了增加论坛的吸引力并减轻每一届主办方的压力,我们希望参会的各位院长以单位会员的身份,向会议缴纳3000元会务费。我们承诺,这些费用将完全应用于会议,包括专家和博士生差旅费、优秀论文奖等项目。

感谢您的支持并期待您的参加!我们希望能在2019年5月28日之前收到您的参会回执以便为您提供优质的会议服务。若您不能出席,我们也希望您能指派一位副院长出席会议。

邀请人:

黄良杰(博士,教授)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

张传勇(博士,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教授

李旭超(博士,副研究员)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研究员

为便于会议工作人员与您联系,请于2019 年5月28日17:00 前将参会回执发至:zyjjxzlt@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院长论坛”回执,联系人:刘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电话:15637120398。

以下是第二届中原学者经济论坛的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学术界、业界和政策制定者的理论水平,促进学科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繁荣学术氛围,以及为河南高校人才招聘提供信息交流平台,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将于2019年6月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

论坛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思想争鸣、学术创新,挖掘青年科研人才。论坛现面向全国征文,欢迎广大学者积极参会,对于优秀论文设立“优秀论文奖”若干,以资鼓励。同时,本届论坛将特别增设人才招聘专场,欢迎有招聘需求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以及面临求职的博士生、教师积极参与。

专家委员会将采用国际通行的方式,负责审定所有的论文,并于2019年5月20日之前通知作者论文接受与否。

一、征文对象

世界各地的学者,尤其欢迎优秀的博士生投稿。

二、征文主题

论坛采用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用形式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论文。主题不限,鼓励使用标准的经济学分析方法来研究中国或中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三、论文格式

1、中英文论文皆可,只接受PDF或word文档格式;

2、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

3、中文论文请参照《经济研究》投稿指南有关格式的要求,英文论文参考AER格式撰写。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

四、论文提交

1、符合学术规范,且尚未被学术期刊发表或接受。

2、投稿邮箱zyjjxzlt@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投稿,我们24小时内邮件回复确定收稿。

3、截止日期2019年5月15日24点。

五、人才招聘

具体参与方式可电话咨询会务联络人。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和任何其他会议费。

主办方提供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的用餐;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七、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2019年6月5日全天

报到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内环路与明理路交汇处(领纸质版邀请函)

八、会务组织

主办: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筹)(年度执行召集人:张传勇,上海交通大学;李旭超,武汉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承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九、会务联络人:

朱世欣(河南大学),电话:18638205747;

刘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电话:15637120398

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筹)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附:1、“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发起人:耿明斋(河南大学);李春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胜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旭南(上海财经大学);张传勇(上海交通大学);刘贯春(上海财经大学)

陆铭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市政协委员

6D08

马永强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后备人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F1DE

耿明斋教授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兼河南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与河南大学共建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省级特聘教授。

9539

李春涛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Stata专家,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和企业创新。

321BD

冯旭南教授

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投资系系主任

8115

朱胜豪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收入分配

103EA

张川川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博士,研究方向为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

  参会回执.docx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