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省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何生乾 发布日期: 2019-01-10

1月8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网友代表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在此次座谈会中,耿明斋教授首先建议以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大学和高端研究机构为抓手,建设国家区域性创新中心,促进创新要素大规模聚集,大幅度提升河南的创新能力;其次建议以郑汴港核心区为基础,申建郑汴国家级新区,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及大都市区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和控制力,打造中原核心增长极,带动河南转型发展;最后建议加大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力度,支撑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

耿明斋教授的发言得到了在座省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陈润儿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吸收、充分采纳,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报告更加顺应人民期待,更好科学谋划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