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两宋论坛”优秀成果评审会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11-12

5ADA

2018年11月9日晚7点,由我院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两宋论坛”优秀成果评审会在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206室召开。

两宋时期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地位,两宋对世界文明的影响举足轻重。为传承和弘扬两宋优秀文化,经浙江省、河南省及杭州市、开封市有关部门协商,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宋史研究会等单位指导下,在杭州和开封轮流举办每年一届的“两宋论坛”,同时举办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国内外两宋领域研究者以及各界有识之士,征集研究成果。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运用系统科学的理论,科学系统地研究两宋文化,鼓励研究人员坚持规律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基础理论研究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真正实现古为今用。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设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万元。

本届两宋论坛优秀成果评审会由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包伟民教授主持。首先,包教授介绍了入围本次评审会的15部(篇)历史系优秀成果,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介绍了5篇经济学优秀成果。各位专家围绕20部(篇)优秀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讨论结束后,经过多轮投票,本次评审会评选出二等奖2部(篇),三等奖3部(篇)。

我院教师刘涛提交的论文获得了本届两宋论坛优秀成果三等奖。

评审专家组认为,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对早期学术成果重要性的尊重,并有助于鼓励年轻学者的成长。通过搭建这一平台,进一步激发宋史学界以及经济学界的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