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应邀出席2018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秋季论坛并发表演讲

信息来源: 作者: 罗振华 发布日期: 2018-11-05

1CE4C

11月3日,首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2018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秋季论坛在郑东新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特聘教授王永苏等省内专家学者齐聚郑州,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上,蔡昉、陆大道等知名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发布了“国家中心城市视角下的郑州方位”、“E贸易时代跨境电子贸易规则研究”、“郑州与美洲合作前景”、“郑州文化传播与城市软实力”等一系列成果。

1CE9F

耿明斋院长的主题演讲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发展》为题,首先阐述了郑州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仍然是个问题,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条件与基础引出郑州的比较优势与短板问题,进而提出了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功能提升的方向。

耿明斋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政商两界及媒体人士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