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河南大学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 何生乾 发布日期: 2018-11-01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国内外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河南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太极拳比赛成为河南大学一大特色。11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研究生第六届太极拳比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拉开帷幕,参赛队列一共二十三支,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在第六位出场。

9CD11

比赛现场,我院研究生身着白色太极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以匀求活,以慢生柔,刚柔并济,一招一式,一张一弛,招式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气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二等奖。

此次太极拳在纪鸿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一心。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在比赛中取得一个满意的好成绩。通过参与此次太极拳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合作能力,为以后的科研实践和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