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罗振华 发布日期: 2018-09-03

9月2日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孟骞,全体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耿明斋教授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耿老师介绍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几个不同点:1、对学习知识的要求不同,本科生要求的是知识的系统化,而研究生要求即“专”又“博”;2、研究生更加注重学术研究和创新;3、研究生学习以自学为主;4、当研究生有一定知识存量的时候,要进行科研训练。耿老师也对这届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广泛读书、勤练写作,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与我院研究课题,提高科研能力,希望他们能够在研究生期间大幅提升自己的“人力资本”。

郑祖玄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新生要对经济学保持好奇心,并基于兴趣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要求新生打好经济学理论功底、掌握扎实的学术工具,以便于学术研究;郑老师还强调要对科学有正确的认识,并且拥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9月2日晚,我院副院长郑祖玄、教师纪鸿超等前往公寓看望入学的2018级新生。郑老师告诫新生两点:一是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多与老师或者同学沟通,不要把所有的事都压在心里;二是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到,尤其是经济困难。最后老师叮嘱新生要注意宿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