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一行赴拉萨、西宁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8-07-09

本月上旬,为了解西部开发及区域协调发展状况,推动中、西部区域间智库交流与合作,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一行赴拉萨、西宁考察。并与西藏社科院、西藏大学及青海藏医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座谈交流。

西藏社科院对耿明斋一行的到来高度重视,7月2日上午,由科研处副处长扎邓牵头,组织经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何纲、农经所黄清哲、马克思主义理论所王文令等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西藏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西藏交通通道建设、与周边国家的联系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今后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日下午,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斌接待了耿明斋一行,并就经济管理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约定今后加强联系,加大学术交流的频率。

耿院长邀请西藏社科院和西藏大学的专家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河南,并来中原发展研究院指导工作,他们都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7月7日,耿院长一行到达西宁,在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进良陪同下对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青海金诃藏药集团、青海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单位进行调研。并与青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宝恩、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教授、康健生物董事长李学华等专家和企业家,就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藏医药事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交流,使得研究团队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对西部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与相关地区同行建立了学术联系,提升了中原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为谋划搭建连接东中西部不同区域之间的智库交流平台,推进一流智库建设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