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公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7-08

为传承和弘扬两宋优秀文化,总结历史经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讲好“中国故事”,进而讲好“杭州故事”、“开封故事”,提升杭州、开封国际影响力。经浙江省、河南省及杭州市、开封市有关部门协商,在杭州和开封轮流举办每年一届的“两宋论坛”,具体由两市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术活动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两大智库共同主办,前两届两宋论坛的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文化和社会效益,成为杭州与开封城市国际化和文化交流的“金名片”。第三届“两宋论坛”拟于2018年10月底在杭州举办。

其中,“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国内外两宋领域研究者以及各界有识之士,征集研究成果。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主题

2018年度“两宋论坛”征集围绕两宋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以“两宋时代的物质文明”(暂定)为主题的作品。

子议题:(1)两宋地域开发与近现代影响;

(2)两宋都市建设;

(3)两宋农业与手工业、商业发展;

(4)两宋科技成就;

(5)两宋社会生活(服饰、饮食、居室、交通等) 。

二、奖项设置

金奖:一名,奖金5万元;

银奖:两名,奖金各3万元;

铜奖:三名,奖金各1万元。

三、成果要求

已发表(出版)或未发表(出版)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等均可参评。

四、征集方式

采取专家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同时,请填写《“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使用授权书》,经本人签名后传真或邮寄给组委会办公室。详情请登录“中国城市网”(http://www.urbanchina.org/)。

联系人:施老师

电 话:0571-87010832

传 真:0571-85250952

邮 箱:2489050834@qq.com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邮编:311121)

本次征集最终解释权归“两宋论坛”组委会。

 

附:“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征集格式规范

“两宋论坛”优秀研究成果使用授权书

(附件之后会及时上传。)

“两宋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