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7-02

7月1日,我院党支部同志和党外人士赶往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延川县梁家河村的村史馆院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衷,表达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知青井、村史馆、知青故居等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期的学习生活环境,追寻总书记足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梁家河乡民努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和驻守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怀着对革命圣地、红色摇篮的憧憬和向往,大家来到延安宝塔山、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观看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亲眼目睹新中国缔造者们当时的工作、生活环境,身临其境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97年来光辉的革命历程和闪耀至今的延安精神。

往返途中,大家先后观看了8集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和12集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回顾了我国跌宕起伏的革命历程,从世界眼光思考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路径。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对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以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智库建设,更加锤炼党性、更加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研,自觉为“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出彩”不懈奋斗,切实为我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