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经济区财政发展报告(2017-2018)》新书出版

信息来源: 作者: 吕亚琪 发布日期: 2018-05-30

近日,我院“中原智库丛书”之一:《中原经济区财政发展报告(2017-2018)》新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报告是中原经济区财政系列年度发展报告的第四本,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院长王雪云任主编,河南大学徐全红教授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小才教授任执行主编。

本报告由我院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共建的财政研究所组织编撰,旨在梳理河南省及中原经济区各地级市财政运行与财政发展状况,通过对相关统计数据的分析,对中原经济区尤其是河南省的财政发展状况和水平作了客观描述,对中原经济区财政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对策性建议,并且对中原经济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的规划。

相较于2016报告,本年度报告增加了“国家中心城市”的财政发展状况分析和比较,在专题篇对“新预算法”“营改增”“精准扶贫”“河南产业税收发展”等专题进行研究,使本书的内容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