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郑州市共建的郑州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8-05-01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郑州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当选理事长,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并被聘任为理事。

575B

会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了来自郑州的理事会成员。

 

2A028 

在研讨会上,耿明斋教授表示借助中国社科院国家层面的智库平台成立的郑州研究院,可以良性的支持推动建设河南地方发展。河南最大的短板是缺人才、最大的优势是区位,郑州研究院平台的搭建,是郑州区位优势重要的体现,也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弥补人才短板的重大举措。借助社科院国家层面的专家团队,可以在全国的视野下凸显出郑州的比较优势。郑州研究院会通过越来越密切的合作带动地方研究团队提升基层研究能力,这也是郑州研究院为河南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一种方式。耿明斋教授同时表示,期望社科院研究团队能够为郑州出谋划策,给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几个着力点逐渐被全国所认同,为郑州发展拓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