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应邀参加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双月通报点评会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8-05-01

 

2018年4月28日上午,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双月通报点评会召开,我院作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方评估机构应邀参加。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等四大班子领导,各市直部门和各(县)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院副院长郑祖玄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强通报了我院做的开封市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方评估基础数据结果。随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志军通报了影响开封市营商环境第一批典型案例整改落实情况及影响营商环境第二批典型案例,涉及典型案例的6家单位作了公开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磊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近期工作要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完成综合责任目标先进单位的通报。最后,市长高建军就两个多月来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点评;市委书记侯红作重要讲话,对继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2018年3月份以来,我院受开封市委、市政府委托,承担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在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总指导、副院长郑祖玄具体负责下,在很短的时间内,高效率的为全市提交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的49家单位设计了一套较为客观、公正的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组织了2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调查搜集数据,通过无量纲化方法将获取到的数据标准化处理,并设计了模型及评分计算公式,最终得出了开封市营商环境建设第三方评估基础数据结果,形成了评估报告。评估结果及报告得到了开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和赞扬,认为其较为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及日常工作中的表现,是督促各单位改进工作作风,全市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依据。我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也将会继续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及模型计算方法,在后期评估工作中,力争做的更为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