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报告集(2017)》新书出版

信息来源: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12-17

近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主编的《中原发展研究报告集(2017)》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报告集中收录了中原发展研究院团队2016年完成的11篇研究规划报告。

我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团队日益壮大,视野更加开阔,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接受委托和研究完成的决策咨询课题也越来越多。为适应这种发展态势,我院从2016年开始,每年辑录出版一种,并统一使用《中原发展研究报告集》名称,按年度分册,形成系列,与自2011年已经启动的分层次、分领域组织编撰出版的《中原经济区竞争力报告》为代表的中原经济区年度报告系列相呼应。

报告集内容主要包括我院在2016年接受地方政府委托的相关项目基础上形成的研究规划报告,内容涉及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以城镇化为中心的综合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两类。

报告集的出版有利于记录研究足迹,有效保存研究成果,实现资料积累,为后续的研究奠定基础,提供支撑;记录区域空间经济社会现代化演进过程,从一个侧面洞悉中国社会现代化演进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