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郑新融合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7-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郑新深度融合,11月27日,新乡市举行郑新融合工作座谈会,邀请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为郑新融合发展把脉支招。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专家认为,郑新融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已逐渐成为共识。除了定位问题,我院院院长耿明斋认为,摆在郑新融合发展面前的还有另一道“天堑”——黄河两道大堤以及广阔的滩区。如何打破黄河带来的分离感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多位专家都提到了一个概念——“黄河生态走廊”。

据悉,新乡市已经初步规划了一线多点的“沿黄生态景观产业带”,并成立了相关课题组就生态保护、重建等开展调研设计。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此次座谈会为郑新融合提供了很多新方案,思路更加清晰,紧迫感也更加强烈,新乡将根据专家建议对相关规划进行调整,更好地推进郑新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