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由我院主办的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六次论坛在新乡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7-11-19

11月18日,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河南师范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六次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志军,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精准扶贫研究院院长任太增,河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吴树兰,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等省内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共同围绕“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上,耿明斋教授指出精准扶贫是新一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带领下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其目的是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也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战,本次论坛围绕“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是很有意义的。另外耿明斋教授强调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为青年人的成长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并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进行学术探讨。

我院副院长郑祖玄从理论经济学的视角,从分配理论上切入来研究贫困问题,把贫困问题放到整个经济发展大格局中,来寻找解决贫困问题的根本方法和出路。

论坛上,众多青年学者、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围绕精准扶贫的主题从多个角度对这一热门话题进行阐释,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理论研讨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省内知名专家在论坛上针对发言做出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众位青年学者通过中原青年发展论坛的平台获得了提高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