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大运河文化带(滑县)论坛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7-11-13

14CFB

11月11日,运河城镇保护与发展大运河文化带(滑县)论坛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等众多省内外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委书记董良鸿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滑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推进运河城市之间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指出,滑县在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传承,人民群众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不断创新,将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与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挖掘社会价值,建设好文化生态圈,充分展示历史文化魅力,释放历史文化传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软实力,继续在创新宣传形式上做文章、下功夫,切实提高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带动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耿明斋教授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滑县大运河的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郑州周边一到两小时交通圈,具有完整农耕文明及古埠码头文化元素特色古镇。同时,围绕经济活动的需要和原则打造文化元素和文化活动,同时要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基础设施打造、宣传推广等,市场负责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