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论坛直播:第二届两宋论坛

信息来源: 作者: 吕亚琪、郭少硕、张涵、曹昱 发布日期: 2017-11-03

2017-11-03 11:02:52

第二届两宋论坛开幕式直播到此结束,敬请持续关注中原发展研究院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众知名专家领导的论点。


2017-11-03 11:01:18

颁奖


2017-11-03 10:59:17

三等奖:(4个)

方诚峰:《北宋晚期的政治体制与政治文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

谭景玉:《宋代乡村组织研究》,山东大学出版社2010年

宋丙涛、张庭:《论开封在丝绸之路中的节点地位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开封经济的影响——基于公共经济学视角的分析》(备注:两个证书)

唐欣伟:《北宋前期与辽夏互动经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启示》


2017-11-03 10:57:44

二等奖:(2个)

程民生:《宋代物价研究》,人民出版社2008年

王连旗:《北宋后期的西北经济开发与边疆安全——以王韶、王厚父子西北经济开发为中心》


2017-11-03 10:56:58

一等奖:(1个)

朱瑞熙:《中国政治制度通史·宋代卷》(修订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


2017-11-03 10:55:47

颁奖嘉宾:徐光春、王国平、张广智、王文超、张大卫、包伟民、吉炳伟


2017-11-03 10:54:39

颁奖仪式:

【耿明斋】感谢光春书记的讲话!下面是颁奖环节,经过评审组严格缜密地评审和筛选,我们选出7件优秀作品。下面有请各位颁奖嘉宾上台颁奖。下面由我宣读此次征稿的获奖人员和作品,请各位获奖嘉宾上台领奖。


2017-11-03 10:47:02

徐光春】三、南宋与北宋的文化关联。

一是北宋文化与南宋文化本质是一致的,南宋北宋根脉相连,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思想科教都是同根同源同祖的,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二是北宋文化为后来以临安为中心的南宋文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留下了有价值的、丰富的文化遗产。

三是南宋文化是对北宋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南宋的发展是在北宋基础上推进的,是对北宋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是宋文化发展的新阶段。

四是北宋文化和南宋文化各有千秋,在风格上北宋文化扎根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更庄重、更凝重;南宋文化立足于江南文化更雅致、更活跃、更灵秀。


2017-11-03 10:42:53

徐光春】二、两宋文化的时代特征。

一是理性。两宋文化包括科技、教育、思想、文学、艺术等等,都充满了理性,即科学性、严谨性、思想性、理想性、探索性,最终促进了科学发明、教育发展,思想进步,文学繁荣和艺术灿烂。

二是创新。由于两宋时期人民不断增长的需求不能够被满足和适应,开拓创新成为时代赋予宋人的使命。创新发展在文化领域表现更加突出,是两宋文化繁荣发展的根本动因,也是两宋文化的鲜明特征。

三是互动。经济的发展,商贸的繁荣,为两宋文化繁荣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物质条件和经济基础。科技、教育、思想、文化、文学、艺术的创新发展,又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和商贸繁荣。

四是开放。宋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开放的朝代之一,不仅是对内开放,而且对外开放。当时开封有外国商人来往不息,是典型的国际化城市,至今河南回民数量居全国第三,而且也是唯一有外国后裔群居的省份。

五是爱国。爱国情怀是两宋文化的特征,在岳飞、文天祥等多位文化名家的作品中多有体现。

六是忧民。文学作品普遍反映忧国忧民情愫,形成宋文化又一时代特征。例如范仲淹、苏轼、李清照、陆游等均在作品中表现出他们的忧民情结。


2017-11-03 10:38:03

徐光春】一、对宋文化的认识:

1、科技创新世界领先。四大发明领先世界,在科技史上占有十分重要地位,改变了人类生存方式,对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四大发明中指南针和活字印刷术是宋朝发明的,造纸、火药在北宋也有新的发展。

2、重教兴学,开拓发展。宋王朝重教兴学在中国历史留下了光彩,科举制度日益完善,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首创五学、形成了三次办学高潮。

3、思想文化影响深远。在中国思想文化发展史上理学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非常重要的的思想文化形态。理学兴起于北宋,盛于南宋,成为这几个朝代的主流思想文化,左右了800多年间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影响了中国社会各方面变化。

4、政治体制更加包容。宋朝这些政治思想文化在治国理政中的体现充分说明了宋朝政治文化在历史上登上了新的高峰,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还深深影响了国际社会。

5、文学艺术流光异彩。宋朝在北宋时期曾经济发展、商贸繁荣,在这个繁荣社会里宋朝文学艺术流光异彩,无论是词文、书画还是陶瓷都达到空前的水平,为多灾多难宋朝抹上了十分光彩的一笔,宋史的繁荣发展达到了中国创作的高峰,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017-11-03 10:33:27

徐光春】习近平新时代的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内容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宋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去认识、传承、弘扬。宋朝在中国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留下了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宝贵的遗产,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记。


2017-11-03 10:30:58

【徐光春】各位专家、各位学者,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2017-11-03 10:29:44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两宋论坛组委会顾问 徐光春


2017-11-03 10:28:58

耿明斋】感谢广智主席的讲话,下面有请徐光春书记讲话!


2017-11-03 10:28:02

张广智】在此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17-11-03 10:27:39

【张广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和核心,河南将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在经济文化发展上多向杭州、浙江学习,为全国文化的大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7-11-03 10:27:43

张广智】如今,开封最先提出了“文化+”的重要发展理念,推出了“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大宋灯会”等重要节会平台,逐渐成为了开封的重要招牌,也得到了各级领导、部门的肯定。杭州是南宋的都城,繁盛一时,在现代发展上又实现了弯道超车,多项经济指标处于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2017-11-03 10:26:04

张广智】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河南有四个古代都城,有许多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努力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开封在书法、绘画等领域做出了重要的成果,历史上的清明上河图是重要的代表。


2017-11-03 10:24:54

张广智】尊敬的徐光春书记、王国平书记、王文超书记、张大卫主任,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大家上午好!金秋时节我们聚集在开封参加两宋论坛,共同领略宋韵,共同享用文化大餐,向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11-03 10:24:29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张广智


2017-11-03 10:23:47

耿明斋】感谢国平书记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张广智主席讲话!


2017-11-03 10:22:58

【王国平】社会上,生活奢华。商人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历史地位方面,南宋在当时的地位,对中亚、中国古代近代历史发展的影响。今天,杭州注重挖掘文化遗产,推进生活品质之城的建设,提升环境生活品质。


2017-11-03 10:21:33

【王国平】在文化上,要看到退费安逸、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南宋时中国古代文化的的鼎盛时期。科技上、整个宋代在中国科技史的地位。也要看到南宋的杰出贡献,南宋在农业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有色金属等方面度取得了极大进展。


2017-11-03 10:20:07

【王国平】二、如何还原真实的南宋。将南宋放到特定的历史阶段进行考察。南宋在政治经济文化中对中华民族产生很大影响,在政治上要看南宋王朝内忧外患,也要看到其推动了中央集权,在经济上要看到南宋赋税沉重,也要看到重大发展,农业上南粮北调,手工业上达到高峰,商业的发展地位得到提升。


2017-11-03 10:18:47

【王国平】我的发言题目是《还原一个真实的南宋》。一、还原真实的南宋的重要意义。1、还原真实的南宋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文化繁荣就没有民族的发展,还原真实的南宋是展现真实全面的中国,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两宋文化应该成为我国文化发展的支撑。2、还原真实的南宋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南宋时期长江流域快速发展,中国经济重心南移。3、还原真实的南宋是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必然要求。重中之重是打造好南宋文明。杭州拥有七处文化遗产。


2017-11-03 10:15:59

王国平】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我代表杭州市对第二届两宋论坛在开封隆重举行表示祝贺,我相信在开封市、杭州市的领导支持下,论坛会一届一届办下去。


2017-11-03 10:15:18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 王国平


2017-11-03 10:14:02

耿明斋】感谢大卫主任的倾情演讲,有请(头衔)组委会主任王国平。


2017-11-03 10:13:27

【张大卫】两宋将两座城市穿在一起,我们这一次召开两宋论坛,围绕“南北融合:两宋与‘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评选出了重要的成果。河南省和浙江都非常重视文化的发展,对于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激发文化活力,提升文化自信、文化素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的发展,我们要办好两宋论坛,发挥其相应的作用。相信在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下,将两宋文化基因作为两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一定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两市、两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7-11-03 10:13:29

【张大卫】但是,宋文化对当代中国产生的影响受到了一定的低估,北宋时期的文学家、哲学家、社会学家、政治家等人曾徜徉在开封的大街小巷,南宋时期的著名人物也曾在杭州的街道上实现了自己的政治抱负和文化,我们今天对两宋文化的传承缺有些不足。河南历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没落,例如范仲淹墓没有得到重要的保护,范仲淹是中国古代的著名人物,历史功绩很多,这表明我们对历史文化继承不足,我们现在虽然有了两宋论坛这个重要的平台,但还是不够,我们要继续深入发挥平台作用。


2017-11-03 10:11:18

【张大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体现在文化的复兴上面,两宋文化对中国历史的影响,很多名家都有重要的表述。两宋时期的文化发展有着高度的评价,两宋文明在世界历史上影响都非常深远,其中,四大发明诞生于宋代,发生在宋代的王安石变法等社会变革对中国的社会变革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7-11-03 10:09:41

【张大卫】光春书记一直惦记开封的发展,王国平书记也多次通过讲课等文字材料给大家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启示。王国平书记在杭州主政10年,杭州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王国平书记在离任书记之后仍然心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建了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为杭州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这家研究中心专注于城市学研究,用杭州的发展实践为全国各地做了很重要的借鉴,为开封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表率,为推动两市传承两宋文化做出了重要的支持。


2017-11-03 10:07:58

【张大卫】现在回顾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发现“郑汴一体化”是非常正确的决策,促进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开封现在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开封现在的发展颇有可圈可点之处,这中间既有经济的发展,也有文化的发展,我提醒大家注意这篇文章,注意光春书记作出的重要决策。


2017-11-03 10:08:27

   【张大卫】推进“郑汴一体化”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公元1000年开封是重要的世界大都市,从著名的《清明上河图》中可以看到当时的贸易繁荣、街市繁华,但是后来缺逐渐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开封衰落主要是由于不重视贸易等方面的原因导致的,但是我们对开封的过往充满骄傲、对开封未来充满希望,开封将在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再现曾经的活力。


2017-11-03 10:06:13

【张大卫】同样感谢王国平书记,昨天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报告。他主政杭州十年,使杭州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他不再担任杭州市书记之后,创立了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他仍然把心血倾注在杭州的发展上。这家研究中心整理了大量的宋朝时的文化典籍,使我非常震撼。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注重发展创新,专注于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还在河南焦作等地推荐杭州发展的道路。


2017-11-03 10:04:36

【张大卫】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两宋论坛在开封召开,大家汇集在此处,就两宋论坛,共同学习历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想两地发展未来。我想感谢徐光春书记,在主政河南期间,对开封发展倾注了很大精力。我对光春书记领导省委省政府期间的重大决策有深刻理解,2005年纽约时报发表中文标题为《从开封到纽约——辉煌如过眼烟云》的文章,给了徐光春书记很大启发。公元1000年全球最繁华的城市就是位于中国中原的开封,我们从清明上河图中就能看到开封当时的繁华,全世界各地的货物通过丝绸之路汇集到开封。但是后来却被历史淹没。原因是开封缺乏科技活力,放弃了刺激经济的政策,贸易受到打压等原因。中国现在正在面临新的崛起。开封市民对往日辉煌充满骄傲,又对未来充满希望。徐光春书记当时就批示,开封一定要在共产党领导下,在人民区群众的努力下重现辉煌。随后郑汴一体化应运而生。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共享等措施大力推动郑汴一体化。开封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河南产生了很大影响。既有经济发展的原因,也有努力发展与文化方面的功劳。光春书记离开省委省政府之后继续关注开封发展。


2017-11-03 10:01:14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席、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 张大卫


2017-11-03 10:00:12

耿明斋:有请(头衔)张大卫。


2017-11-03 9:59:33

包伟民】两宋是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期,开封和杭州两座城市是体现中原的雄厚和江南的灵动的重要表现,宋代历史文化对后代的影响不是出于想象,而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依据,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都有重要的体现。


2017-11-03 9:57:29

包伟民】女士们、先生们,在各个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的第二届两宋论坛在今天召开,我代表宋史研究会向大会表示祝贺。


2017-11-03 9:56:21

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唐宋史中心主任,历史学院教授,博导,包伟民致辞


2017-11-03 9:55:07

【王宏】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领导、专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2017-11-03 9:54:29

【王宏】两宋文化博大精深,其中优秀文化因子是复兴传统文化,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两宋论坛是杭州、开封两座古都丰富历史内涵和深刻文化积淀交流和展示平台,是两座城市取长补短、共谋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两宋论坛的长期举办,我们进一步讲好两宋故事,彰显两座城市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提升杭州、开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2017-11-03 9:53:46

【王宏】杭州一直坚持文化的重要地位,努力做好南宋文化的保护工作,为弘扬传承两宋的优秀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开封市的支持下,杭州很荣幸承担了举办首届两宋论坛任务,今年在古都开封举行,必将再谱新篇,再取得新的成果。


2017-11-03 9:52:02

王宏】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受杭州市委市政府委托,向两宋论坛在开封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7-11-03 9:51:13

【王宏】两宋文化的大交汇,开启了世界大都会的序幕。历史发展一脉相承,源远流长的宋文华赋予杭州以中原的韵味,杭州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杭州市副市长 王宏 致辞


2017-11-03 9:50:37

【耿明斋】下面有请王宏副市长致辞


2017-11-03 9:49:09

宋纯鹏】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身体健康。


2017-11-03 9:48:34

宋纯鹏】宋代文化繁荣一时,去年两宋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今年在开封举办第二届。两宋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原发展研究院是我省重要的智库机构,自成立以来以“研究问题,服务社会”为基本理念,搭建平台,疏通渠道,将高校密集的学术资源引导到服务社会的轨道上来。锁定“中原”,针对其经济社会发展所涉及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展开研究,给出解决方案并提供政策建议;以“中原”为基点,全面透视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所涉及的各个侧面,探索路径,分析问题,指明方向。“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陆海联动,东西结合。因此,我们要在经济历史文化研究的同时,研究如何利用高科技手段,将文化演绎为精彩的故事,搭建两省和两市深度联系的平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两市、两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2017-11-03 9:45:19

宋纯鹏】河南大学是我国最早的大学之一,也是河南省最早的大学。2008年河南大学进入省部级高校的行列,今年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为中原地区和国家的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加快了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脚步。


2017-11-03 9:44:45

宋纯鹏】尊敬的各位专家领导,大家上午好!金秋菊香,宋韵满城,在此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7-11-03 9:43:17

河南大学校长 宋纯鹏 致辞


2017-11-03 9:41:49

吉炳伟】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开封市的历史定位,积极建设“四个开封”。按照开封杭州两地轮流举办两宋论坛的安排,开封杭州积极推进经济文化交流,成为推动两地两省发展的新平台。今年我们续写两宋论坛的新篇章。衷心的祝愿各位在开封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品读宋文化,共同促进开封杭州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2017-11-03 9:39:21

吉炳伟】两宋论坛将开封和杭州连在一起。开封是著名的八朝古都,开封作为当时的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国际大都市,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宋文化,书写了华丽的篇章。今天的开封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标准旅游城市、中国收藏文化城市、中原经济区以及河南自贸区中心城市之一,是郑汴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翼。


2017-11-03 9:33:53

吉炳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盛世盛情,我们相聚古都开封,感谢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关心开封、关心两宋发展。一个宋朝,两代都城,两宋的物质文明达到一定高度,两宋都城创造了辉煌的宋文化,为人类文明做出重大贡献。


2017-11-03 9:31:37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 吉炳伟 致欢迎词


2017-11-03 9:25:23

【耿明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两宋论坛是由河南、浙江两省领导,开封和杭州两地政府支持,是推动两地文化交流的平台,经过一年的筹备,第二届两宋论坛在这里隆重开幕。参加今天的领导、嘉宾有: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两宋论坛组委会顾问徐光春,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国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原书记王文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大卫,嵩山智库高级顾问、河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河南省政协常委、教科文体副主任杨杰,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唐宋中心主任包伟民教授,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姚先国教授。大会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宋史研究会、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浙江大学、河南省社科院、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指导单位的指导,得到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中原发展研究基金会、河南省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开封市政府节会办等单位的协助和支持,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河南日报、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新华网、人民网、腾讯、开封市全媒体等各家著名媒体的支持。今天上午的大会分两节举行,首先是开幕式,接着是论坛。开幕式由我主持,下面由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致辞。


2017-11-03 9:18:41


我院院长 耿明斋教授主持


2017-11-03 9:23:27


开幕式 会场图片


2017-11-03 8:18:27

图文直播

直播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2017-11-02 19:45:17

论坛将于明天(3日)上午8:30准时开始,敬请期待!


2017-11-02 19:44:20

第二届两宋论坛会议议程

8:30-8:41  播放开封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大美开封》

8:41-8:54  播放河南大学宣传片

8:54-8:57  开封市3分钟宣传片

8:57-9:00  滚动播出发言嘉宾简介

第一环节 开幕式

主 持 人:              耿明斋(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

9:00-9:10   欢 迎 词      吉炳伟(中共开封市委书记)

9:10-9:20   欢 迎 词      宋纯鹏(河南大学校长)

9:20-9:30   致 辞        王 宏(杭州市副市长)

9:30-9:40   致 辞        包伟民(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唐宋史中心主任、历史学院教授、博导)

9:40-9:50   领导讲话     张大卫(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席、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

9:50-10:00  领导讲话      王国平(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

10:00-10:10  领导讲话      张广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10:10-10:40  宣布开幕并讲话  徐光春(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

10:40-10:50  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徐光春、王国平、张广智、王文超、张大卫、

包伟民、吉炳伟

10:50-11:00  茶歇

第二环节 主论坛

主 持 人:苗书梅

主题演讲1:姚先国     11:00-11:10          10分钟

发言题目:一带一路推进中的智库建设

主题演讲2:张占仓     11:10-11:20          10分钟

发言题目:弘扬包容文化 共建“一带一路”

主题演讲3:曹家齐     11:20-11:30          10分钟

发言题目:北宋后殿视朝之情景--兼释《参天台五台山记》相关之记事

主题演讲4:程遂营     11:30-11:40          10分钟

发言题目:从虹桥到苏堤:开封与杭州的缘分与未来

主题演讲5:宋丙涛     11:40-11:50          10分钟

发言题目:论开封在丝绸之路中的节点地位与一带一路战略对开封的意义

主题演讲6:陈中武    m11:50-12:00          10分钟

发言题目:打造高密度创新要素聚集区,推动河南转型发展

主题演讲7:耿明斋     12:00-12:10         10分钟

发言题目:阶段转换、发展转型与区域互动

分论坛

经济分论坛:南北融合与互动发展

地    点: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二楼报告厅

第一节:15:00-16:30

主持人:王永苏

演 讲1:李政新      15:00-15:10     m    10分钟

发言题目:如何促进两宋古都产业互动发展

演 讲2:郭兴方      15:10-15:20          10分钟

发言题目:改革开放以来“两宋”的经济比较——资本市场发展的视角

演 讲3:获奖嘉宾  mm m15:20-15:30          10分钟

发言题目:

演 讲4:闻有虎      15:30-15:40          10分钟

发言题目:丝路精神下的河南浙商

演 讲5:获奖嘉宾   mm15:40-15:50         m10分钟

发言题目:

演 讲6:曹 孜     m 15:50-16:00         m10分钟

发言题目:基于承接地产业转移的空间效应研究

演 讲7:嵇绍岭      16:00-16:10         ,10分钟

发言题目:高校非社科类智库建设的三个转变--以长三角高校为例

演 讲8:纪鸿超     16:10-16:20       ,, m10分钟

发言题目:经济活力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河南和浙江的比较

16:20-16:30   茶 歇

第二节:16:30-17:40

主持人:宋丙涛

演 讲1:王永苏     16:30-16:40           10分钟

发言题目:汴杭文化给我们的启示

演 讲2:王文剑     16:40-16:50           10分钟

发言题目:澶渊之盟:草原与中原“和”与“战”的内在逻辑

演 讲3:张祝平     16:50-17:00           10分钟

发言题目:论浙江省特色小镇的成功实践及其对河南省特色小镇创建的启示

演 讲4:任 乐     17:00-17:10            10分钟

发言题目:人力资本承载力与区域经济增长动态关系研究

演 讲5:朱世欣    m17:10-17:20            10分钟

发言题目:做大两宋论坛 提升开封城市内涵

演 讲6:娄春杰     17:20-17:30           m10分钟

发言题目:智慧城市建设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基于浙江与河南的比较

演 讲7:杨建涛    m17:30-17:40            10分钟

发言题目:从经济重心到经济联系:以中原与长三角为例

具体流程以会议当天为准。


2017-11-02 19:44:20

第一届两宋论坛:http://zyzk.henu.edu.cn/info/1041/1186.htm

两宋论坛征稿:http://zyzk.henu.edu.cn/info/1041/1747.htm


2017-11-02 19:44:20

直播即将开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