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县千村”人口流动与数据库建设整村调查项目启动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曹昱 发布日期: 2017-09-30

9月29日,“百县千村”人口流动与数据库建设整村调查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孟骞、特聘教授李燕燕、闻有虎等我院各专家、学者、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耿明斋教授首先对调查项目做了简要介绍,2013年进行第一次“百县千村整村”调查,今年再次启动该项目,此项目由河南省中原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根据远离或靠近中心城市等原则选定若干个村,调研团队分组入村调研,每组由一个专家作为组长带队,一个青年教师为骨干,众多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为调研员共同采集数据,整理报告。

耿明斋教授还强调,本轮整村调研要吸收几年来抽样调查的经验教训,及时做出成果。每组采集数据后要针对本组情况做详实报告,讨论汇总后编辑成册,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

各位专家老师在会上就调研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项目启动会对项目的顺利推进产生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