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副院长郑祖玄教授应邀出席第一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

信息来源: 作者: 吕亚琪 发布日期: 2017-09-27

2017年9月16日,《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暨第一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在西北大学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郑祖玄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另有国内多所研究机构和高校的60多名专家和学者出席。

该论坛围绕“西部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与共享发展”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西部地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拓展新优势的路径。通过对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法治建设以及生态环境等领域重点问题的剖析,寻求西部地区深化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有效路径。

郑祖玄教授与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就西部地区技术创新机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人口与经济非均衡发展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亚五国经济发展质量测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西部地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谋划策。

此次论坛主办方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聘请我院为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理事单位,聘请郑祖玄教授为论坛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