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郑州大都市区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09-27

9月25日,郑州大都市区专项规划征求意见会在开封市召开,邀请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对沿黄河南岸生态带空间规划、郑开创新创业走廊空间规划、开港产业带空间规划、许港产业带空间规划等四个专项规划进行研讨。河南省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军、开封市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出席此次会议,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作为受邀专家出席此次征求意见会。

耿明斋教授在会上表示:黄河南岸生态带空间专项规划调查研究深入细致,规划详实,但是在生态带的性质和功能定位上要进一步的梳理,在黄河生态带的建设中要注重黄河治理、城市景观建设和生态建设三方面要素的协调。从具体规划层面上来看,黄河周边道路规划密集度高,二级道路规划设计应当从总的层面上的统筹,在不影响黄河治理和道路功能的前提下,通盘规划,提高土地利用率。

郑开创新创业走廊空间规划的情况比较符合双创带建立的初衷和功能定位,规划的过程中还应当考虑到具体组团的空间摆布与区域功能定位之间的逻辑性关系,对双创带的规划应当考虑到河南中原城市群的功能定位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导向,深化规划的层次,将规划落到实处。

9月26日,各位专家学者对开港产业带空间规划、许港产业带空间规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郑州大都市区专项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