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五次论坛在许昌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吕亚琪 发布日期: 2017-09-18

9月15日,由我院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财经金融学院协办,许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承办的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五次论坛在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此次论坛围绕创新创业与转型发展进行了讨论。我院院长耿明斋、我院特聘教授王永苏、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创新河南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兴方出席此次论坛。河南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战国、王命禹,许昌学院经贸学院院长王丽辉,河南工业大学汪来喜,鲜易控股党委副书记王娟等参加此次活动并在论坛上发表见解。

我院院长耿明斋在论坛中表示,在要素投入、资源开发的发展阶段,河南资源富足、劳动力丰富等占尽发展优势。进入创新发展阶段,一个地方的发展后劲要靠产品和产业的竞争力来推动,河南这方面基础薄弱,是制约今后发展的一个较大短板。要想补齐短板,就需要河南在创新上投入更大精力。“许昌这些年的发展数据靓丽,变化巨大,成为郑许一体化的强有力支撑,原因就是不断创新,以民营经济的活力带动了一方发展。”耿明斋谈到许昌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时说道。

随后他与会专家围绕河南的创新、许昌的创新以及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展开对话,并一同参观考察了许昌市一体化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