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新书出版

信息来源: 作者: 吕亚琪 发布日期: 2017-09-13

近日,“中原智库丛书”年度报告之一《河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报告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任主编,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兴方任执行主编,李晓敏老师任副主编。

河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三区一群”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但作为经济总量连续多年全国排名第五的大省,上市公司的数量与质量明显与其经济规模不相符,差距明显,发展空间很大。为此我们编写了《河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以期发现河南省上市公司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促进河南省金融业的发展。

在《河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5)》的基础上第二次编制的《河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对2016年的河南省上市公司的发展概况、财务绩效、治理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描述,对河南省上市公司对河南经济的影响做出了分析和展望,为企业发展和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