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郭少硕 发布日期: 2017-09-03

9月3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教师纪鸿超以及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耿明斋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式的转变,他认为硕士阶段的学习还应该以基础理论学习为主,同时也要多读名人撰写的名著,广泛涉猎,博采众家。耿老师建议大家硕士阶段的学习要注重学以致用,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所学内容。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融入到中原发展研究院的师生教学科研体系中去。郑祖玄教授从学术研究方面给大家做了指导并提出要求,叮嘱大家在学好理论基础的同时,也要熟练掌握经济学科工具的使用,强调要对科学有正确的认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9月2日傍晚,我院副院长郑祖玄、孟骞带领部分教师前往学生公寓看望新入学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并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细心地了解了大家的生活条件,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指导大家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