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汴沿黄生态经济带及特色小镇研究项目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08-29

近期,开封市政府智库研究课题--郑汴沿黄生态经济带开封功能区定位及开封特色小镇功能定位与空间结构战略规划顺利推进。8月21日-23日,课题负责人、我院特聘教授张振立和我院副院长孟骞带队,在开封市住建局相关领导的协调陪同下,先后到杞县圉镇、高阳镇、葛岗镇,尉氏县洧川镇、大营镇,祥符区朱仙镇、杜良乡、陈留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通许县长智镇、四所楼镇等地进行了调研。课题组一行每到一个乡镇都与相关县区住建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各地特色元素及建设特色小镇的思路与做法等,并实地考察了各乡镇产业发展、特色元素等的现状情况。针对不同乡镇提出了培育特色小镇的思路和建议,得到了住建部门及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8月27日下午,两个项目的研究思路及进展情况讨论会在我院八楼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孟骞,课题负责人、我院特聘教授张振立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振立教授介绍了两个课题前期研究所做的工作,并对调研的具体情况做了简单的汇报,课题组成员分别就各部分研究撰写思路及主要观点进行了论述。耿明斋教授认为这两个课题前期工作做得十分扎实认真,研究思路很有创新性,框架结构较为完整。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深化研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研究工作进一步推进和成果完善过程中,需要将学术性与应用性有机结合起来,在强调理论基础的同时应加强对所提方案具体可操作性的思考,进而使研究成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真正能够为开封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借鉴,为开封市经济社会进一步腾飞做出贡献。

最后,项目负责人张振立教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表态会认真吸纳耿院长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深化课题的研究。此次讨论会为开封市政府委托的智库研究项目进一步开展及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