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副院长郑祖玄在自贸大讲堂上主讲《关于金融的ABC》

信息来源: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08-16

新闻来源: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微信公众号

8月11日下午,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第一期自贸大讲堂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郑祖玄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此次讲堂的还有自贸区课题组的相关成员及开封片区管委会全体人员。

郑祖玄教授主讲的题目是《关于金融的ABC》。他首先详细阐述了金融的概念,从什么是金融,到金融市场的分工,以及多层次的金融市场包括哪些,并对其本质进行深入挖掘。在谈到金融监管时,郑祖玄提到无论是怎样的经济体制的社会经济与政治制度,都有完善的金融监管。他在讲解中对和开封片区相关的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郑祖玄就开封片区金融创新的方向进行阐述,提到供应链金融是合适的发展路线,同时应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包括自贸区金融监管一体化、地方商业银行的融资体制改革、地方商业银行的资产证券化试点等。

此次活动是我院以市政府自贸区项目为契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深入合作与探讨,取得了积极热烈的响应,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