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宋论坛推进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吴朝阳 发布日期: 2017-08-14

8月13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召开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指挥部2017年第三次例会。开封市市委书记吉炳伟、市长侯红等开封市主要领导出席,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特聘教授闻有虎等就两宋论坛学术活动方案及进展进行详细的汇报。

耿明斋教授指出,两宋论坛是由两地智库: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在开封和杭州两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深度指导参与下,给我们学术活动的筹办带来极大的便利。作为学术活动组织单位,在去年两宋论坛的基础上,我们联手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同时依托中国宋史研究会,确定今年会议主题为“南北融合、一带一路建设”,就开封和杭州两地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地位、扮演的角色和产生的相应影响进行深入讨论。按照开封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路上丝绸之路的延伸点这个定位,会议主题分两部分,一是从历史角度来论证开封在历史上开放国际交流中的作用和地位;二是从现实角度分析浙商在河南、浙商在开封的发展状况和作用。

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对两宋论坛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的认可,确定了本届两宋论坛的主题,并希望本届两宋论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果、办出影响力。

据悉,两宋论坛由河南省中原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