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特聘教授郭栋来院交流并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 张涵 发布日期: 2017-08-09

8月9日,我院特聘教授、国外专家郭栋来我院交流并做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郑祖玄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并展开讨论。

64ED5

上午,郭栋教授就地球研究院与我院的合作项目“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设立”与郑祖玄教授及该项目相关师生进行交流和讨论,双方的沟通、思想的碰撞对项目的进一步推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471B3

下午,郭栋教授就可持续发展与服装产业的发展的关系做了专题讲座。他首先明确了什么是可持续性,为什么可持续性理念在服装产业中的应用是十分重要的。他认为,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可持续理念在公司业务推进中的应用是能够带来收益最大化的,而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可以通过让生产价值链可持续、设计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开发新的商业模式等方式推动可持续观念的应用,并藉由可持续观念的深入推动企业创新力量的不断提高。

此次交流中,我院师生与郭栋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