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四次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曹昱 发布日期: 2017-08-11

8月10日,由我院与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四次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南阳师范学院院长卢志文教授,河南省委政研室科教党建处处长徐大海研究员,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综合处张治胜调研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战国研究员,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特聘教授闻有虎等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南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县区暨乡镇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我院师生以及其它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主持。

我院院长耿明斋,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卢志文相继致辞,对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四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在论坛上,南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刚博士、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生候时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与北组织管理系博士生杨朦晰、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硕士生赵新超、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硕士生王华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生邱亚明、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生郑堃、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秘书李新宁、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姚伦广教授、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博士张保林副教授分别围绕“县域发展与南阳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从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内乡县脱贫攻坚、镇平县提升南阳珠宝玉雕学院战略定位、北京市居家养老相关服务设施对南阳未来发展的借鉴、双创背景下镇平县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大信息时代与信用西峡建设、西峡县产业集聚区汽车零部件专利导航、优化河南省硕士授权单位布局、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保护、南阳市产业结构协调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南阳县域经济发展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与会点评专家一致认为,发言嘉宾选题紧扣当前南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内容翔实丰富,结论对促进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尤其是优化河南省硕士授权单位布局的课题,具有先导性和战略性,对南阳而且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