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参加“产城融合”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信息来源: 作者: 邵阳子 发布日期: 2017-05-29

5月27日下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产城融合•产业发展新动力”论坛在郑州召开,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与郑州大都市建设”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同行和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

耿明斋教授在发言中提出,当前我们遇到的产能过剩不是局部性而是全局性的,不是我国或者少数其他国家独有的,而是全球性的,不能仅仅通过等待或向境外输出产能来化解,而是要通过创新及产业全面更新来化解。由于本轮技术创新的特点,创新越来越依赖于以核心城市为中心的都市区,全球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中原地区及河南省必须培育属于自己的核心城市及大都市区,郑州加快创新要素的聚集,同时向周边城市分流非核心功能,形成以郑州为核心的大都市区,带动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新一轮经济增长。

据悉,论坛集中讨论的华夏幸福公司创造的涵盖规划、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园区管理、增值收益分成的全流程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引起了与会人士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