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二次论坛——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研究在郑州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董华猛 发布日期: 2017-04-19

4月18日,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第二届第二次论坛——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研究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李晓沛作为中原发展青年论坛之专题论坛第二场的召集人,召集省内在该领域的相关专家、青年学者来此讨论。我院特聘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李政新,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等出席此次会议,我院青年教师朱世欣、纪鸿超以及省内众多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研究,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高亚宾研究员作为该论坛的主持人。

会议第一项由张占仓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接着向到场的年轻学者和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年青人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会议的论坛阶段正式拉开帷幕,郑州大学商学院李中建教授、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王文斌博士、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胡美林高级经济师、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朱世欣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刘美平副教授分别对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瓶颈突围、创新能力分析评价、建设路径、政府角色定位、协同创新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讨论。

最后由宋丙涛教授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今天下午的讨论促进了对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问题的认识,使得示范区的问题研究更明晰,但是,对问题的研究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他进一步期望今后的问题的研究要注重两个方面:一、要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进行,二、明确目的是政策研究。

此次中原青年论坛众位有志有识的青年学者认真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和成果,在中原青年论坛这个平台上对创新方向、创新能力、创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众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建议和自己的看法,并纷纷表示在这个平台上受益匪浅。